您当前位置: 圣才学习网首页 > 信息学竞赛类 > 教务公告

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联赛试题形式

扫码手机阅读
用圣才电子书APP或微信扫一扫,在手机上阅读本文,也可分享给你的朋友。
评论(0
 

  圣才学习网特整理出“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联赛试题形式”,供广大考生参考!

 

  每次信息学奥赛联赛的试题分四组:普及组初赛题A1、普及组复赛题A2、提高组初赛题B1和提高组复赛题B2。其中,A1B1类型相同,A2B2类型相同,但题目不完全相同,提高组难度高于普及组。

 

  信息学奥赛联赛初赛:

 

  初赛全部为笔试,满分100分。试题由四部分组成:

 

  1 选择题:共20题,每题1.5分,共计30分。每题有5个备选答案,前10个题为单选题(即每题有且只有一个正确答案,选对得分),后10题为不定项选择题(即每题有15个正确答案,只有全部选对才得分)。

 

  2 问题求解题:共2题,每题5分,共计10分。试题给出一个叙述较为简单的问题,要求学生对问题进行分析,找到一个合适的算法,并推算出问题的解。考生给出的答案与标准答案相同,则得分;否则不得分。

 

  3 程序阅读理解题:共4题,每题8分,共计32分。题目给出一段程序(不一定有关于程序功能的说明),考生通过阅读理解该段程序给出程序的输出。输出与标准答案一致,则得分;否则不得分。

 

  4 程序完善题:共2题,每题14分,共计28分。题目给出一段关于程序功能的文字说明,然后给出一段程序代码,在代码中略去了若干个语句或语句的一部分并在这些位置给出空格,要求考生根据程序的功能说明和代码的上下文,填出被略去的语句。填对则得分;否则不得分。

 

  编辑推荐:

  

 

小编工资已与此挂钩!一一分钱!求打赏↓ ↓ ↓

如果你喜欢本文章,请赐赏:

已赐赏的人